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大宗商品市场5月下旬持续走低

大宗商品市场5月下旬持续走低

中国证券报2013年05月27日08:10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对于市场的底部,生意社首席分析师刘心田认为参考2012年的市场表现,底部出现在6、7月份的概率较大。2012年的BPI最低为938点,今年则很可能触及900点。

□本报记者 官平

生意社数据显示,2013年5月下旬大宗商品市场跌多涨少,跟踪58种大宗商品中22.41%的品种上涨,50%的品种下跌,生意社大宗商品价格指数BPI上周内创出历史新低934点。5月上旬市场曾出现企稳迹象,但上周(5月20日至24日)市场再度下行,上周则基本延续了此前态势,未来短期内无改观迹象。

生意社首席分析师刘心田认为,近期市场有两点值得关注,一是低迷的市场会持续多久,二是市场底部的出现窗口和水准。从近期生意社的调研情况来看,虽然市场有一定热度,却始终烧不开需求这壶冷水(在不少企业限产报价的今天,如果需求只是小幅回暖,很快利好就会被提高的开工率和随之增加的库存消化掉)。

不少市场人士已将希望寄托于“金九银十”,刘心田亦认为只有在需求旺季的同时配套相应利好(如城镇化政策的落地),才有望阶段性扭转市场低迷状态,市场的低迷或仍将持续2-3月。对于市场的底部,刘心田认为参考2012年的市场表现,底部出现在6、7月份的概率较大。2012年的BPI最低为938点,今年则很可能触及900点。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