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截至20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下跌至124

截至20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下跌至12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21日11:32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截至本报告期(5月14日-5月20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7249万吨,较上期增加58.5万吨,环比上涨0.81%。中国进口品位63.5%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24,下跌6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09,下跌5个单位。

新华08网北京5月21日电(记者刘开雄 赵娜)“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本报告期(5月14日-5月20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7249万吨,较上期增加58.5万吨,环比上涨0.81%。中国进口品位63.5%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24,下跌6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09,下跌5个单位。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进口矿市场观望僵持态势在本周被打破,钢厂及贸易商开始试探性打压矿价,矿价下跌至年内新低,但商家对反弹仍抱希望,导致本周现货成交相对低迷。港口库存连续两周处于上升势头,供应的回暖进一步加大了矿价下跌压力。

目前,在需求低迷、产能过剩严重、资金链濒临断裂的情况下,钢铁行业逆转亏损局面希望渺茫,矿石供需矛盾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持续,钢厂对原材料的采购上维持“即买即用”策略,进口矿现货市场承压较大。在多重利空因素交织的大环境下,后市恐将以小幅震荡下跌为主。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该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