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沪金创33月最低收盘价 金价下行压力不减

沪金创33月最低收盘价 金价下行压力不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21日08:15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20日,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主力1312合约报收269.5元/克,创下33个月以来最低收盘价。而在纽约市场,现货黄金已经持续下跌7个交易日,重回4月15日的低点。

新华08网北京5月20日电(记者刘开雄 赵晓辉)20日,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主力1312合约报收269.5元/克,创下33个月以来最低收盘价。而在纽约市场,现货黄金已经持续下跌7个交易日,重回4月15日的低点。

在基本面上,近期美国发布的经济数据好于预期,而且出现工业数据和消费数据持续向好的局面,美股一再走强,这使得市场对美联储可能缩减量化宽松规模的猜想越发激烈,纽约现货金价持续下跌,截至记者发稿时已经是连续7个交易日持续下跌。

在交易层面上看,避险基金和商品领域其他大型投资者已开始大举抛售黄金,上周(5月14日至5月18日),包括避险基金在内的资产管理机构削减黄金净多头仓位,从美国黄金期货市场撤出14亿美元。截至5月17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的黄金持有量再度减少3.01吨,至1038.41吨,持仓量再创四年多以来新低。资产管理机构在COMEX的黄金未平仓合约在上周下降超过3%,对黄金价格构成较大下行压力。

从5月17日世界黄金协会发布的最新报告上看,现货市场对实物黄金的买入量难以平衡金融市场的大量卖空量。大多数市场分析师认为,尽管现货市场的大量买入行为支撑了黄金价格,但是金融市场的持续卖空让金价下行压力不断加大。

受到国际市场卖空压力影响,国内金价也持续下滑。至20日收盘,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主力1312合约报收269.5克/元,创下33个月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上次出现这个价格是在2010年8月,而当时的黄金市场正处在大牛市的上行区间中。

目前,国内多数期货公司的分析师仍是看空未来金价走势,但也有分析师表示,在短期内黄金可能进入超卖区间,建议不要过分看空。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