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本周大宗商品重归震荡 商品市场再添阴霾

本周大宗商品重归震荡 商品市场再添阴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18日09:30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本周商品市场再现震荡盘整,跟踪主要大宗商品期货、现货价格的综合指数小幅收跌,未能延续前一周市场的强劲反弹势头,显示出投资者对商品市场的前景依然谨慎。

新华08网上海5月17日电(记者陈云富)由于缺乏一定方向指引,本周商品市场再现震荡盘整,跟踪主要大宗商品期货、现货价格的综合指数小幅收跌,未能延续前一周市场的强劲反弹势头,显示出投资者对商品市场的前景依然谨慎。

统计数据显示,本周跟踪国内市场商品期货上市品种的综合价格指数微幅下挫了0.3%,包括农产品、工业类商品价格均呈现出震荡盘整的态势,其中金属类龙头品种期铜小幅回落0.8%,投资者在推动前一周市场大涨后的新交易区间内再次迟疑。

此外,农产品市场中大豆期货价格也与前一周收盘价持平,棉花价格与前一周价格变化也不大,收盘较前一周仅小幅回落0.9%。

现货市场上,大宗商品数据商的跟踪数据则显示,本周现货大宗商品中,环比上涨的商品为14种,占跟踪商品总数的25%,下跌商品34种,占比55%,黄金、白银的跌幅居前,黄金市场价格较前一周下挫了4.31%,白银也较前一周下跌了3.8%,58种跟踪商品的周均涨跌幅则为-0.73%。

“5月上旬市场曾出现企稳迹象,但本周市场再度出现下行态势。”生意社首席分析师刘心田表示,一方面大宗商品市场前期大跌后并没有稳定,本周黄金的再度暴跌也挫伤了5月上旬刚刚有所修复的市场情绪,而另一方面,商品市场的去库存化压力仍较重,近期仅个别品种的开工率有所上升,多数品种即便降低开工率,改善有限的需求仍使得去库存比较漫长。

“悲观的经济数据可能引发黄金、原油的再次'雪崩’,而黄金、原油的暴跌势必会导致整个大宗商品再次大幅下挫。”对于后市,刘心田预计,由于经济疲弱、需求难以大幅改善,后期商品的价格很可能仍难以乐观。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