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截至13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至130

截至13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至13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14日11:18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截至5月13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7190.5万吨,较上周增加109.5万吨,环比上涨1.55%。中国进口品位63.5%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30,上涨1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14,同样上涨1个单位。

新华08网北京5月14日电(记者李文斌 赵娜)“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5月13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7190.5万吨,较上周(4月23日—5月7日,下同)增加109.5万吨,环比上涨1.55%。中国进口品位63.5%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30,上涨1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14,同样上涨1个单位。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本周(5月7日-5月13日,下同)进口矿市场整体弱势持稳,观望明显。钢厂方面因钢材价格仍较低导致亏损严重,采购较为谨慎,压价力度不减。受此影响,本周进口矿市场整体供需僵持,市场观望氛围较浓且成交清淡。

由于钢材市场持续低迷运行,钢材去库存化缓慢,钢厂盈利状况堪忧,在铁矿石采购上多处于放缓状态。虽然铁矿石期货价格略有小幅反弹,贸易商挺价力度有所增加,但因钢材市场短期内难以形成向上动力,或将抑制进口矿价格,预计下周铁矿石市场整体将处于弱势运行状态。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