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截至6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下降至129

截至6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下降至12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07日11:25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本报告期(4月23日—5月7日),中国进口品位63.5%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29,下降9个单位。

新华08网北京5月7日电(记者刘开雄、高波)“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本报告期(4月23日—5月7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7053万吨,较上期减少29万吨,环比下降0.4%。中国进口品位63.5%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29,下降9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13,下降8个单位。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本期初,进口矿市场需求低迷,成交情况较为惨淡,国外期货市场部分品种下滑2-3美元,现货市场下滑10-20元。“五一”之后,进口矿市场需求低迷,在国内外经济环境不佳的情况下,市场价格呈现弱势。但进口矿贸易商挺价力度较大,低价出货意愿不强,这使得进口矿下跌幅度较小,目前供需双方仍处于观望僵持状态。

由于矿选厂商低价出货意愿较低,对铁矿石价格形成一定的支撑,但钢材市场需求持续低迷,部分地区和矿种仍将可能小幅下探,短期内整体进口矿市场仍难以摆脱弱势调整的状态。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该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