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高盛董事长奥尼尔认为黄金牛市已结束

高盛董事长奥尼尔认为黄金牛市已结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18日09:26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高盛国际资产管理公司即将退休的董事长奥尼尔表示,持续10年的黄金牛市已经结束,而日元的贬值趋势并未因近期的反弹而有所改变。他是在黄金出现30年来最大单日跌幅的第二天发表这一见解的。黄金价格16日反弹,但今年以来一直处于跌势。而在之前的12个日历年度中,金价每年都有上涨。

新华08网北京4月18日电 美国《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络版4月17日刊登一篇题为《高盛奥尼尔:金价长线已见顶》的文章,摘编如下:

高盛国际资产管理公司即将退休的董事长奥尼尔表示,持续10年的黄金牛市已经结束,而日元的贬值趋势并未因近期的反弹而有所改变。他是在黄金出现30年来最大单日跌幅的第二天发表这一见解的。黄金价格16日反弹,但今年以来一直处于跌势。而在之前的12个日历年度中,金价每年都有上涨。

驻伦敦的奥尼尔周二下午在接受《华尔街日报》电话采访时表示,黄金长线已经见顶。他说,金价也许会从周一低点暂时反弹,但如果进一步遭到抛售,他不会感到意外。

奥尼尔没有对金价会跌倒什么程度做出具体预测。但他认为,上周五(12日)至本周一(15日)的戏剧性下跌可能会使投资者对被誉为避险资产的黄金更为谨慎。

由于担心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等各国央行加大货币供应量或将引发长期通货膨胀风险而导致纸币贬值,投资者大量购买黄金。人们认为黄金可对冲货币贬值和物价上涨风险。

奥尼尔表示,在市况良好时,人们很容易看涨非流动性资产,但供需状况已发生变化,而直到变化发生后人们才意识到这一点。黄金抛售没有在更早时候出现令他吃惊。

奥尼尔仍认为日元将进一步走软。继4月4日日本央行宣布扩大货币刺激计划规模后,美元上周已逼近100日元。但随着黄金和其他大宗商品走低,日元强劲反弹。不过周二日元再度走软,最新报1美元兑换97.55日元。奥尼尔认为,日本央行的举措是有利的、正确的,今年晚些时候以及2014年,日本经济将实现显著复苏。这将推动日本股市和房地产市场走高,压低日元汇率。奥尼尔称,短期内日元可能将在1美元兑换90至100日元之间波动,但最终将突破100日元,今年年底前,美元/日元最高可涨至105日元。

奥尼尔说,判断美元/日元走强的另一个理由是:美国经济前景看好。他说,尽管最近出现一些令人失望的数据,但目前阶段他不会放弃对美国经济增长的乐观看法。奥尼尔表示,周二公布的强劲住房数据证明美国经济不会重蹈前几年的覆辙,即在下半年丧失复苏动力。奥尼尔认为两个关键因素将提振美国经济,其一是逐渐复苏的住房市场,其二是能源业的繁荣已增强了美国企业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

不过,奥尼尔对美国股市前景保持谨慎。尽管他仍相信如果美国经济保持增长势头美国股市将继续上涨,但他表示股市上涨已持续了很长时间。他称,受“5月卖出离场”策略影响,股市5月份可能将下跌。

已在高盛工作了近二十年的奥尼尔今年早些时候决定离开高盛。他表示将在4月30日离职,目前他还没有下一步的计划。(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