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国际油价跳水 下周国内油价或迎下调机会

国际油价跳水 下周国内油价或迎下调机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17日14:54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上海4月17日电(记者刘雪)宏观经济数据疲弱、美国宽松货币政策受到质疑、欧债风险不确定性加大……进入4月以来,国际原油市场上充斥着各种“坏消息”,国际油价多次出现大幅跳水,累计跌幅接近9%。专家表示,近期国际油价或持续处于下行通道中,下周国内油价有望迎来下调的机会。

经济数据利空 国际油价创年内新低

近日来,全球第一、第二大石油消费国美国和中国披露的经济数据均低于预期,这让国际原油市场深受打击,纽约油价和布伦特油价均创出年内新低。

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7.7%,增速比上季度回落0.2个百分点,而此前市场曾预期GDP增速在8%以上。同日,美国公布数据显示纽约地区制造业4月份扩张速度放缓。再加上近期一些美联储官员呼吁提前收紧宽松的货币政策,国际原油市场出现重挫。

截至15日收盘,纽约油价跌破每桶90美元关口,收于每桶88.71美元,当日跌幅达2.82%;伦敦布伦特油价跌至每桶100美元附近,收于每桶100.39美元,当日跌幅为2.6%。

其实,自4月以来,国际油价持续震荡下行,布伦特油价累计跌幅达到8.75%;纽约油价累计跌幅达到8.8%。

中宇资讯分析师王金涛表示,去年四季度中国经济数据逐渐向好以及美国经济持续复苏的预期给了国际投资者很大的鼓舞,美国股市连创新高,国际油价也受到支撑。但近日美国披露的系列经济数据令市场大失所望,代表着新兴市场需求的中国一季度数据也不尽如人意,国际油价因此大幅下挫。

“近期陆续披露的疲弱经济数据是油价大跌的导火索。”兴业期货原油分析师杜晓培认为,被市场寄予厚望的中、美两国经济数据低于预期,再加上欧洲债务问题悬而未决,投资者悲观避险情绪升温,国际油价因此频繁跳水。

新加坡大华银行高级经济师全德健也认为,全球经济复苏的进程仍不平坦,尤其欧元区问题不断,经济复苏前景仍令人担忧。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