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4月15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5个单位至141

4月15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5个单位至14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16日11:26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截至4月15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7053万吨,较上周(4月2日—8日,下同)减少245万吨,环比下降3.36%。

新华08网北京4月16日电(记者赵娜 李文斌)“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4月15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7053万吨,较上周(4月2日—8日,下同)减少245万吨,环比下降3.36%。中国进口品位63.5%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41,涨5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24,涨5个单位。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本周进口矿市场基本走出持续下跌的泥潭,周初形成的一波上涨势头一直延续到周中,涨幅创近两月来新高。周后期,市场稍显平稳,连续两天出现滞涨局面。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受钢坯、期螺价格走高的提振,另一方面也是因为矿山招标量较前期明显增加,对在途现货价格形成支撑,进而助推港口现货价格一路走高。钢厂一直奉行的“低库存策略”使得港口库存再次创出年内新低,而一旦反弹势头明确,低库存恐将导致进口矿价格骤升。

综合来看,一度走弱的进口矿市场近期明显走强,在阶段性筑底完成后出现试探性上涨,整体走势较为坚挺。受产量、库存、原料价格高企等多重因素影响,钢厂的采购策略一直较为保守,但日渐走高的粗钢产量迅速消耗原料库存,后期加大铁矿石采购恐是必然行为,受此影响,进口矿价格的进一步反弹应当为时不远,短期内原料市场走势或继续稳中波动。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