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纽约油价缘何跌破90美元大关

纽约油价缘何跌破90美元大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16日10:15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作为全球最大的两个原油消费国,中美两国近来的重要经济数据都低于市场预期,令原油市场压力重重。截至15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88.71美元,跌幅为2.82%。

新华08网纽约4月15日电(记者黄继汇)由于一系列最新经济数据引发市场对于原油需求增速放缓的担忧,近来国际油价持续走弱,纽约油价15日跌破90美元大关,跌至今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作为全球最大的两个原油消费国,中美两国近来的重要经济数据都低于市场预期,令原油市场压力重重。截至15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88.71美元,跌幅为2.82%。

4月以来美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都显出“疲态”,特别是上周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商品零售额经季节调整环比下降0.4%;4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从前个月的78.6降至72.3,创2012年7月以来新低。

分析人士指出,消费数据疲软说明美国消费者已受到失业率居高不下、联邦政府自动减赤机制生效等负面因素的影响,未来几个月的美国消费支出和经济增长可能放缓。

另一方面,中国15日宣布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7.7%,增速比上季度回落0.2个百分点,低于市场预期。摩根大通当天发布报告指出,鉴于一季度数据不及预期,将今年中国GDP增速预期由此前的8.2%下调至7.8%。市场人士预计,上述数据显示未来中美两国对石油需求的热度将降温。

纽约商品交易所资深石油交易员雷蒙德·卡本接受采访时说,近来对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是油价下滑的主要推手。他认为,塞浦路斯的债务危机一直挥之不去,拖累欧洲经济增长乏力;美国经济还在复苏中,只是过程有起伏,复苏的速度在放缓;中国经济增速虽然放缓,但仍是全球经济的引擎。

鉴于全球经济难有起色,包括国际能源署、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和美国能源情报署在内的国际机构上周都下调了今年的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

国际能源署报告称,世界宏观经济运行持续疲软,导致今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长放缓,今年全球原油日均需求将为9060万桶,比其今年1月的预期减少20万桶。

欧佩克月度报告认为,由于近期一系列有关国际原油市场的数据“令人失望”,将今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长预期从原来的日均84万桶下调至日均80万桶。欧佩克预计今年全球原油需求量为日均8966万桶。

美国能源情报署称,今年年初发布的疲软工业数据等指标预示着今年原油需求增速将低于此前几年。该机构预计今年全球原油日需求将增长100万桶,至9000万桶。

卡本还特别提到,近来美国原油库存持续攀升也是需求不旺的一个表现。据美国能源情报署的数据,截至4月5日的一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增加30万桶,至3.889亿桶。他预计纽约油价的下一个支撑位在每桶85到88美元之间。(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