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天津民用天然气价格拟上调9.1%

天津民用天然气价格拟上调9.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10日13:19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天津4月10日电(记者翟永冠 方问禹)4月9日下午,天津市发改委举行居民生活用管道天然气价格听证会,拟上调天然气价9.1%。24名听证代表对调价方案方案进行了审议和表态,均表示这样的调整方案是可以接受的。

听证方案提出,居民生活用管道天然气价格每立方米由2.20元调整到2.40元,上调幅度9.1%。天津市发改委人士表示,此方案是根据国家政策规定,综合考虑上游气价调整、燃气企业运营状况、居民用气定价成本监审结果以及居民承受能力等因素提出来的。

天津市发改委价管处处长王剑锋表示,由于上游天然气价格上升,天然气经营企业成本增加,再加上天然气价格偏低和需求快速增长的矛盾日益突出,不利于引导投资和节约用气,需要建立能够反映市场供求和资源稀缺程度的价格机制。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