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4月8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1个单位至136

4月8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1个单位至13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09日14:22分类:现货

钢材传统旺季到来进口 矿价继续小幅上扬

新华08网北京4月9日电(记者高波 关永年)“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4月8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7298万吨,较上周(3月26日-4月1日,下同)减少23万吨,环比下降0.01%。中国进口品位63.5%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36,上涨1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19,与上周持平。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本周(4月2日-4月8日,下同)恰逢清明小长假,仅有四个工作日。进口矿市场弱势平稳,供需较为平衡,市场各方心态相对理性。港口现货方面,国内港口主流价格平稳运行,市场成交表现一般。近日钢厂提货积极性有所增加,但贸易矿量却在逐步减少,有钢厂表示自身库存尚可,还有长协矿作支撑,并不急于增加采购量。

随着四月份钢材市场传统旺季的到来,下游需求将在一定程度上得到改善,因此钢材价格下跌可能性相对较小。同时,目前矿选厂商惜售情绪较高,有暂停报价甚至封库观望,市场供应量并不旺盛。基于上述两方面因素,矿石价格具备继续震荡上行的条件,近期或将继续呈小幅上涨态势。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