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截至1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4个单位至135

截至1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4个单位至13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02日14:22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截至4月1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7321万吨,较上周(3月19日-3月25日)增加62万吨,环比上涨0.85%。中国进口品位63.5%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35,上涨4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19,同样上涨4个单位。

新华08网北京4月2日电(记者李文斌 赵娜)“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4月1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7321万吨,较上周(3月19日-3月25日,下同)增加62万吨,环比上涨0.85%。中国进口品位63.5%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35,上涨4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19,同样上涨4个单位。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本周(3月26日-4月1日,下同)进口矿市场先扬后抑,整体呈现小幅上扬态势。受市场资源趋紧影响,本周贸易商加大了挺价的力度,同时在期货市场价格小幅反弹的带动下,现货价格小幅拉涨。受钢材库存高企、期货、建材、钢坯弱势震荡影响,本周钢厂采购心态仍较为谨慎,市场成交未出现明显变化,观望心态再次主导市场情绪。由于月底港口到船情况较前期有所好转,本周港口库存止跌回升。

当前进口矿资源紧张局面仍未缓解,贸易商出货意愿降至低点,供给紧张对铁矿石市场的支撑作用较为明显。但因钢材市场整体需求仍未出现明显放量的迹象,加之螺纹钢期货价格大幅下滑,间接抑制进口矿涨势。短期来看进口矿价处于涨跌两难的局面,预计未来市场将呈现供需僵持状态,价格将以弱势震荡为主。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