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国内期市弱势 焦煤期货交易七日首度跌停

国内期市弱势 焦煤期货交易七日首度跌停

中国证券报2013年04月02日08:17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昨日国内商品期市集体弱势运行,工业品跌势较重,其中上市第七天的焦煤期货早盘一度触及跌停板,至收盘封住跌停板每吨1202元。

□本报记者 官平

昨日国内商品期市集体弱势运行,工业品跌势较重,其中上市第七天的焦煤期货早盘一度触及跌停板,至收盘封住跌停板每吨1202元。

从焦煤期货主力j1309合约来看,1分钟线图中,在10时47分、49分、53分均触及跌停板,午市14时39分开始封住跌停。据统计,焦煤期货主力合约j1309自3月22日上市以来,仅第三个交易日收阳,其余交易日均收阴线。

东方汇金期货分析师唐伟分析称,上周末(3月30日、31日),地方“国五条”密集落地,在广东率先公布细则后,北京、上海、重庆、济南、大连、合肥等城市都按时发布了楼市调控地方版细则,调控力度较大,对钢材市场带来新的冲击,煤焦钢产业链掉头向下。

浙江中大期货分析师熊剑分析称,焦煤大跌主要由于产业链下游需求启动缓慢,根据周末数据显示,下游钢厂库存虽继续降低,但幅度有所减缓,后市去库存化压力较大,拖累焦煤市场需求。随着山西焦煤下调市场报价,国内其他焦煤产区也纷纷跟跌,后市看空情绪增加,刺激现货商参与套保的可能,导致焦煤大跌,同时焦煤价格反映晚于焦炭和螺纹钢,存在补跌的需要。

从相关品种来看,焦炭跌势显然较焦煤要缓,而螺纹钢等建材品种跌势较重。唐伟表示,钢材的社会库存与粗钢日产量不断创新高,供需矛盾进一步加大,焦炭市场维持弱势运行,现货价格继续下调,产业链整体不太乐观,焦煤也难以独善其身,短期弱势或将延续。

中证期货分析师陈逍遥表示,焦煤整体走势和市场预期较为吻合,由于节后焦、钢需求并不理想,再加上煤炭行业目前已产能过剩,而随着3月煤矿的开工,炼焦煤的供给比节前好转,因此炼焦煤价格走软在意料之中,此外相比节后焦炭下跌14%的水平,焦煤跌幅仅在3%左右,后期也存在补跌需求。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