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空头氛围浓厚 商品市场再遭“黑色星期一”

空头氛围浓厚 商品市场再遭“黑色星期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02日07:34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分析人士指出,虽然国内市场部分商品进入了消费旺季,但在国际市场上,由于供应的增长、股市与商品市场的分化加剧,商品市场短期的弱势或会持续。

新华08网上海4月1日电(记者陈云富)受国际市场影响,本周商品市场再次遭遇“黑色星期一”,包括铜、橡胶以及大豆等绝大部分上市品种收跌。分析人士指出,虽然国内市场部分商品进入了消费旺季,但在国际市场上,由于供应的增长、股市与商品市场的分化加剧,商品市场短期的弱势或会持续。

截止到收盘,国内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上市品种黄金微幅上扬,包括期铜、橡胶以及大豆等金属、软商品以及农产品等板块品种全线收跌,大连商品交易所新近上市品种焦煤尾盘跌停,拖累跟踪主要上市品种价格综合表现的商品综合指数跌逾1%,创下今年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

多家机构的分析认为,国际市场上包括塞浦路斯等欧债危机担忧的升温成为市场下跌的“导火索”。“塞浦路斯银行在周末爆出对10万欧元以上银行储户强制征税的消息以及意大利不稳定的局势引发市场对欧债危机的担忧,由于商品市场国际国内的联动性较强,市场的情绪较为悲观。”上海中期的分析指出。

与此同时,国际大宗商品的继续下跌也拖累国内市场的表现,此前,由于美国农业部库存报告利空玉米,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期货价格一度大幅下挫,使得国内相关谷物市场的氛围也偏空。

事实上,当前国内市场主要大宗商品的现货市场需求、走势均较为平稳。以“铜博士”为例,据行业机构上海有色网的最新调研,3月份铜下游线缆企业的平均开工率已达78.94%,环比同比均出现大幅回升,并且该数值也高于了2012年的全年平均行业开工率。

此外,中财期货的分析也认为,从玉米基本面最近一周的情况来看,国内多数玉米深加工企业玉米的挂牌价也以上升为主,周比上涨了约每吨20元左右。

“一定程度上,当前国际市场上商品市场与股市的分化加剧也分流了资金。”分析人士表示,近期美国股市连连刷新新高,与大宗商品的走势形成了强烈的反差,商品的市场的空头持仓则创下了新高。“一方面是美元走高使得资金配置从大宗商品转向美元资产,而另一方面,在经济增长依然疲软的背景下,大宗商品供应端的增长也令资金'用脚投票’。”分析人士指出。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