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截至25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1个单位至131

截至25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1个单位至13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3月26日15:08分类:现货

新华08网北京3月26日电(记者赵娜 李文斌)“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3月25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7259万吨,较上周(3月12日—3月18日,下同)减少143万吨,环比下降1.92%。中国进口品位63.5%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31,上涨1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15,同样上涨1个单位。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在经历上周的大幅暴跌之后,本周(3月19日—3月25日,下同)进口矿市场进入弱势盘整态势,矿价在周初出现试探性反弹,但因缺乏实际支撑因素致使上涨乏力,矿价转而陷入涨跌两难境地。由于利润空间已被严重挤压,部分贸易商在本周选择暂停市场报价,以观望为主。受钢材销售不畅及炉料价格波动较大影响,大型钢企采购意愿降至低点,但中小钢企仍有补库需求,部分品种的零星成交有助矿价止跌稳企,市场成交不温不火。近期现货资源到货量较少,港口库存已连续四周下跌。

考虑到当前钢材市场产量仍然高企、宏观消息面上也没有明显利好因素,进口矿整体走势仍偏弱。除此之外,矿山频频发布的负面消息一定程度上利空进口矿市场,在需求疲软的情况下进口矿市场走向难言乐观,但阶段性筑底信号已明显,预计矿价短期内将延续低位震荡盘整态势。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