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期货夜盘交易临近 期货公司暂无增员计划

期货夜盘交易临近 期货公司暂无增员计划

上海证券报2013年03月22日08:30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业内人士指出,黄金、白银期货连续交易的推行,不仅能有效控制隔夜价格波动的风险,还能增加黄金和白银期货品种的交易量,对投资者来说无疑是重大利好。不过,记者获悉,对于夜盘的推出,期货公司目前暂无招聘夜班人员的计划,或将在原有人员基础上进行调整。

⊙记者 董铮铮○编辑 李剑锋

近日,上期所发布《上海期货交易所连续交易细则(征求意见稿)》,公开向市场征求意见,此次连续交易试点品种为上期所的黄金和白银期货品种,这意味着业内关注已久的夜盘交易呼之欲出。

业内人士指出,黄金、白银期货连续交易的推行,不仅能有效控制隔夜价格波动的风险,还能增加黄金和白银期货品种的交易量,对投资者来说无疑是重大利好。不过,记者获悉,对于夜盘的推出,期货公司目前暂无招聘夜班人员的计划,或将在原有人员基础上进行调整。

夜盘推出势在必行

据了解,黄金和白银的现货定价时间在北京时间的夜间,并且这两个品种市场的规模和承受力适中,国内外价格联动紧密,期货实行连续交易的市场条件最为成熟,呼声也最为强烈。这两个品种的连续交易时段被设置在21:00至次日凌晨2:30,这样一方面能保证期货公司正常完成日盘结算,另一方面也能尽量覆盖国际市场的主交易时段。

上海中期分析师李宁认为,拟推行的连续交易对国内的黄金、白银投资者来说无疑是个重大的利好消息,由于连续交易覆盖了国外金银价格波动的主要时间段,这将使得国内的金银价格更具有连续性,也使得黄金期货和白银期货更具有可操作性。

李宁表示,目前国内的金银价格基本跟随外盘波动,这导致黄金期货与白银期货呈现隔夜跳空缺口较大、而日内波动幅度较小的特点,连续交易的实行将更有利于投资者的风险控制及企业客户的套保操作,从而吸引更多投资者参与到黄金期货和白银期货的交易中来。

光大期货总经理田亚林认为,最大的利好在于能更好地控制客户的风险,在没有夜盘的情况下,国内黄金期货很容易受美国市场的影响而波动,隔夜风险较大。“实际上白天的交易量很小,夜盘的推出或将带来黄金期货交易量的大增,银行客户可能会有流失,转而流入期货市场”,他表示,主要原因是黄金期货交易比较规范,同时期货实行保证金交易,存在一定的杠杆效应。

暂不招聘夜班人员

夜盘交易步伐逼近,期货公司在风控、交易、结算、技术上都要增加一定的人力和物力。业内人士认为,期货公司在短期内或将加紧招聘一批“夜猫子”来应对夜盘交易。不过,多家期货公司高管却表示,暂无招聘夜班人员的打算。

“期货公司招人一直都有,但没有说特别为夜盘的开设而招聘”,业内人士表示,人员缺口主要是风控和结算人员。多数期货公司表示,目前只是征求意见阶段,等夜盘正式推出后再视情况而定,或将对现有人员重新排班,安排人员轮流值夜班。

“实际上去年有说法要推出夜盘,我们就开始做准备了,进行了内部压力测试,风控和技术上的要求比较高”,田亚林表示,但也不会考虑特招夜班人员。

东证期货研究所所长林慧表示,研究所的研究人员也暂时不会另外招聘:一方面是由于客户群体比较少;另一方面,即使没有推出夜盘,黄金、白银的研究人员也要盯夜盘,工作量没有太大变化。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