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首批8家期货公司子公司试点获备案

首批8家期货公司子公司试点获备案

中国证券报2013年03月21日07:57分类:商品期货

□本报记者 熊锋

中国期货业协会网站3月20日发布《关于期货公司风险管理服务子公司业务试点第一批备案结果的公告》,永安期货、浙商期货、万达期货、广发期货、鲁证期货、大地期货、方正期货、宏源期货首批共八家公司设立子公司获得“期货公司风险管理服务子公司业务试点”备案。

业内人士指出,期货公司设立的风险管理子公司可以围绕期货市场定价和风险管理,为实体企业提供丰富多样的期现结合产品及服务,这标志着期货公司在投资咨询、资产管理外的又一项创新业务正式开闸。

从备案的业务范围看,目前涵盖仓单服务、合作套保、定价服务、基差交易四项试点业务,但各家期货公司业务试点范围大小有所不同。其中永安期货、浙商期货、万达期货、大地期货的风险子公司业务范围较广,也有期货公司目前只开展一项仓单服务。

记者了解到,中期协曾于2012年12月22日发布《期货公司设立子公司开展以风险管理服务为主的业务试点工作指引》,自2013年2月1日起实施。根据《指引》,期货公司向中期协提出设立子公司的备案申请应当符合以下四个条件:一是最近一次期货公司分类监管评级不低于B类B级(73家),申请备案时净资本不低于3亿元(34家);二是最近6个月各项风险监管指标符合规定,且设立子公司后各项风险监管指标符合规定;三是具有完善的内部控制和风险控制制度;四是具有可行的业务实施方案。这意味着,目前169家期货公司中只有34家期货公司符合申请条件。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