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截至11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降6个单位至145

截至11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降6个单位至14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3月12日10:23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本周(3月5日-3月11日,下同)进口矿市场继续弱势下行。周一受有关房地产调控的“国五条”细则影响,短期卖出压力陡增。同时,力拓就矿价将在未来18个月内下跌50%的言论,引发买家对市场前景的担忧,进口矿价格快速回落。钢厂因钢材库存有待消耗,采购趋于谨慎。临近周末,部分地区市场交易恢复活跃,人气缓慢聚集,进口矿价止跌企稳。

新华08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李文斌 赵娜)“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3月11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7638万吨,较上周(2月26日-3月4日,下同)减少49万吨,环比下降0.64%。中国进口品位63.5%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45,下降6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26,同样下降6个单位。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本周(3月5日-3月11日,下同)进口矿市场继续弱势下行。周一受有关房地产调控的“国五条”细则影响,短期卖出压力陡增。同时,力拓就矿价将在未来18个月内下跌50%的言论,引发买家对市场前景的担忧,进口矿价格快速回落。钢厂因钢材库存有待消耗,采购趋于谨慎。临近周末,部分地区市场交易恢复活跃,人气缓慢聚集,进口矿价止跌企稳。

综合看来,当前市场整体仍处于调整阶段,下游市场需求延续低迷是进口矿价无法走高的根本原因。由于春节后库存消化及订货并不积极,而钢厂方面受钢材库存高位影响,需求仍较疲软,市场并未形成实质性上涨动力。受此影响,钢厂与贸易商未来将多以观望为主,预计下周进口矿市场仍将震荡调整为主。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