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截至4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下降5个单位至151

截至4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下降5个单位至15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3月05日12:47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截至3月4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7687万吨,较上周(2月19日-25日)减少68万吨,环比下降0.87%。中国进口品位63.5%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51,下降5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32,下降6个单位。

新华08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赵娜 李文斌)“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3月4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7687万吨,较上周(2月19日-25日,下同)减少68万吨,环比下降0.87%。中国进口品位63.5%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51,下降5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32,下降6个单位。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本周(2月26日-3月1日,下同)进口矿市场整体呈弱势走跌态势,节后“开门红”未能延续。港口现货在弱势期货的带领下转入跌势。受飓风影响,澳洲铁矿石主要出口港一度关闭,引发商家对矿商供给能力的担忧,国际在途现货受到买家追捧,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港口现货的看跌情绪。

全国粗钢日均产量再度走高,钢厂和社会库存压力不容乐观。预计三月份国内钢市的需求将会缓慢恢复。基于对后市预期向好的判断,钢厂的生产积极性仍然较高,预计国内粗钢产量可能还会进一步攀升。随着澳大利亚黑德兰港和丹皮尔港的逐步复工,短期内进口矿高位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