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不利经济数据促国际油价21日再次大跌

不利经济数据促国际油价21日再次大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2月22日07:18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纽约2月21日电(记者乔继红)受来自美国、欧洲的不利经济数据影响,加之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大增,国际油价继前一交易日大跌之后,21日再次大幅下挫。

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内部对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分歧加大之时,美国经济数据再露疲软信号,加剧市场担忧,促使油价下跌。当天美国劳工部的数据显示,在截至2月16日当周,美国初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意外大增2万人,为三周以来首次增加,并高于经济学家的预期,显示美国就业市场复苏出现反复。

同时,费城联储银行公布的中大西洋地区2月份商业活动指数连续第二个月下降,从上月的负5.8降至负12.5,显示美国国内经济增长不平衡。

而来自欧洲的经济数据低于预期也加剧油价跌势。市场研究机构马基特经济研究公司公布的欧元区2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下跌至47.8,低于市场预期,显示该地区经济恶化。

另外,根据美国能源情报署当天公布的报告,在截至2月15日当周,由于进口增加且炼油厂需求减少,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大幅增加410万桶,再次加剧油价的下行压力。

最终到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38美元,收于每桶92.84美元,跌幅为2.50%。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大跌2.07美元,收于每桶113.53美元,跌幅为1.79%。(完)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