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利空云集引卖盘 商品市场遭遇“黑色星期四”

利空云集引卖盘 商品市场遭遇“黑色星期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2月21日19:28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上海2月21日电(记者陈云富)节后市场继续大幅波动,由于美联储可能提前结束宽松政策等利空云集,21日商品市场近全线下挫,遭遇“黑色星期四”,跟踪一揽子商品上市价格表现的商品综合指数跌逾1%,创下四个月来的单日最大跌幅。

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主要上市商品纷纷下挫,上期所有色金属龙头品种期铜主力合约跌近2%,收于每吨5.76万元,创下两个月来的新低,同一交易所上市的工业品种橡胶则大跌3.5%,创下四个月来的单日最大跌幅。

避险品种贵金属黄金白银也大幅下跌,其中黄金期货主力合约收于每克320元,较前一交易日大跌了2.4%,自去年5月份以来重新回到320元附近。白银期价则再次跌破6000元大关,节后累计跌幅达到8.5%,显示出市场的极度疲弱。

此外,焦炭、玻璃跌幅均超过3%,其中焦炭期价再现跌停,主力合约收于每吨1885元,节后市场累计大跌7%。

期货上市品种仅部分农产品继续收红,其中豆粕、菜粕表现异常强势,主力合约尾盘均收涨逾1%,成为当前市场表现最为抢眼的品种。

南华期货的分析认为,一方面美联储的会议纪要显示出多名理事表示应做好对每月资产购买规模做出调整的准备,意味着美联储宽松政策(QE)的预期开始扭转,而另一方面,国内房地产市场调控提出新的“国五条”以及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对市场预期的基建投资打击较大。

分析人士表示,粕类表现坚挺,由于国内市场豆粕供需略显偏紧,油厂涨价意愿强烈,现货拉升刺激了期价向上。

在分析机构看来,美联储或提前结束宽松政策,美元上涨效应能否持续仍有待观察。一些分析人士表示,由于美联储宽松政策挂钩失业率,在目前失业率仍高于7%,且难以看到趋势性下降的背景下,结束QE的措施在短期内或还难以得到实施。“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言论对市场而言,预示一些商品依靠货币宽松推涨的市场行情或会进入尾声,未来商品价格的走势或逐渐回归基本面。”分析人士预计。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