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2013年1月末中国原油库存环比下降1.0%

2013年1月末中国原油库存环比下降1.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2月21日10:17分类:现货

新华08网北京2月21日电(记者 朱诸 胡俊超)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2月21日发布的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显示,1月末中国原油库存(不含储备库存)环比下降1.0%,汽柴煤油库存环比上升11.08%。其中,汽油库存环比上升5.47%,柴油库存环比上升18.05%,煤油库存环比上升1.37%。

1月中国进口航空煤油到岸税后价格环比跌3.29%

1月中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环比跌1.48%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新华社经济分析师表示,1月份国内原油产量和净进口量与去年12月份接近,但原油加工量或再创历史新高使得统计范围内原油库存小幅下降。

成品油方面,初步调查显示,由于炼油能力增加使得1月份原油加工量再破记录,从而造成汽柴煤产量不断攀升,其中汽油产量增幅较为明显。柴油因季节性需求不佳、销售下降而导致库存猛增。汽油则因假日备库而致需求有所上升,但产量的增加依然使得库存明显上升。

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是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自主研发的石油系列数据产品之一,是利用新华社遍布国内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采集,结合对相关专家的调查,综合考虑价格、季节、定价机制等因素后,由石油专家顾问团队评估的结果。中国石油库存每月中下旬通过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对外发布。(完)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