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原油市场遭重压 国际油价20日大跌

原油市场遭重压 国际油价20日大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2月21日07:09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纽约2月20日电(记者乔继红)受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会议纪要让投资者担心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20日大跌,纽约油价降至今年1月16日以来最低点。

美联储当天公布1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反对当前宽松货币政策的声音增多。部分决策者认为,当前美联储执行的每月购买850亿美元资产购买计划对经济弊大于利。他们主张即使美国就业状况没有得到改善,也应及早结束这一购买计划,警告说当前的宽松货币政策导致过度冒险行为,并且可能很难对冲。

这份纪要加剧投资者对美联储提前结束资产购买计划的担忧,重压原油市场,推动油价大幅走低。

另外,投资者对全球石油供需关系的审慎也成为当天压低油价的原因。

自年初以来,来自美国和中国的利好经济消息一直是推动国际油价上涨的主要原因。但近来有分析师指出,美国等国家的经济改善力度正在减弱,而当天美国公布的不利房地产数据正好确认了投资者的这种担忧。

美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份新房开工量环比锐减8.5%,仅为89万套。投资者担心,美国房市的复苏势头可能出现反复。

而同时,又有行业消息称,全球最大石油生产国沙特阿拉伯近期可能提高石油产出,加剧全球范围内的供应压力。

最终到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大跌2.20美元,收于每桶94.46美元,跌幅为2.28%。3月期货当天交易结束后到期,交易更为活跃的4月期货下跌1.88美元,收于每桶95.22美元。

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油价则下跌1.92美元,收于每桶115.60美元,跌幅为1.63%。(完)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