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国际油价19日震荡上涨 交易量清淡

国际油价19日震荡上涨 交易量清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2月20日07:11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纽约2月19日电(记者乔继红)国际油价19日震荡上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18日因总统日假期休市,19日投资者重返市场,交易量清淡,导致波动性增大。

纽约油价上涨的主要动力来自于股市上涨。虽然根据当天的一份行业报告显示,2月份美国房地产市场复苏动力减弱,但股市依然在频繁的公司并购消息刺激下出现上涨,金融市场投资者情绪得到提振。

另外,市场投资者还密切关注中东局势。伊朗和六国将于近期启动新一轮核谈判时刻牵动市场神经。尽管部分分析人士认为,当前油价中的地缘政治风险溢价已经过高,但也有分析人士认为,伊朗与西方国家持续的紧张关系以及由此导致的石油出口减少将长期推动油价上涨。根据国际能源机构的预测,受欧盟和美国的经济制裁影响,伊朗今年1月份的石油日均出口量将减少100万桶。

纽约市场3月期货20日即将到期,也加剧油价的波动。

到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80美分,收于每桶96.66美元,涨幅为0.83%。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油价微涨14美分,至每桶117.52美元。(完)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