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原油需求快速增长推动国际油价12日上涨

原油需求快速增长推动国际油价12日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2月13日22:22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纽约2月12日电(记者杨琪)由于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上调2013年全球原油需求量,纽约油价及伦敦布伦特油价12日均上涨。

欧佩克当日发布的月度市场报告指出,2013年全球的原油需求量增长将会比此前的预期快,该组织可能需要提高产量。

与此同时,美国能源部下署的统计机构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当天也发布报告称,全球原油需求增长会比此前预期的快,并将今年的世界原油需求增长上调至每日105万桶,使每日需求量提高至9020万桶。

此外,中东地区的冲突仍然威胁原油供应,投资者目前密切关注伊朗的核项目。伊朗当日表示正在将浓缩铀转化为核燃料,使市场紧张情绪得到缓和。

由于缺乏重要的经济数据,投资者关注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12日晚些时候发表的国情咨文讲话,以及将于本周在莫斯科举行的二十国集团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和日本央行货币政策会议。

最终到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8美分,收于每桶97.51美元,涨幅为0.49%。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油价上涨53美分,收于每桶118.66美元,涨幅为0.45%。(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