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国际油价高位盘整 国内成品油节后有望调价

国际油价高位盘整 国内成品油节后有望调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2月08日15:28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北京2月8日电(记者朱诸 安蓓)油价在连续冲高后,本周进入盘整阶段。但是由于此前油价连续拉高,带动三地原油变化率持续正向拉宽,市场普遍预计,三地变化率在春节假期后可能涨破调价红线,届时国内成品油价格有望迎来今年首次调整。

国际油价在连续八周劲涨后,本周在受多空力量博弈和市场交投情绪降温的影响,原油期货价格震荡走低。数据显示,本周在截至2月7日的四个交易日里,纽约原油期货均价为每桶96.80美元,较上周均价下跌0.26美元,跌幅为0.27%。而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均价微张1.83%。

尽管本周中国和美国公布的经济指标向好,而且埃及内乱升级等因素支撑原油收盘走高。但是,美元走强、投资者获利了结以及美国原油库存持续高位,导致纽约原油价格走低。但是,纽约和伦敦两地原油价差继续扩大,7日两地价差进已经达到21.41美元。

国内方面,金银岛分析师表示,由于临近年尾,成品油市场下游需求延续萎缩,各地市场买卖情绪依旧不高,交投氛围维持低迷。尽管国际油价走高对国内形成一定支撑,市场对后期略显看涨预期,但由于需求不振限制整体市场的上涨,因此本周各地汽柴油价格涨幅依旧较小。

金银岛监测的数据显示,本周93号汽油均价为每吨9340元,较上周涨19元。97号汽油均价为每吨10072元,较上周跌16元。柴油均价每桶8222元,较上周涨10元。

三地(迪拜、布伦特、辛塔)原油变化率受到此前国际油价的强劲上涨,本周呈现正向拉宽的态势。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发布的数据显示,7日三地移动平均价格变化率扩大至2.44%。不少机构表示,如果国际原油后期能延续当前的利好,三地原油变化率继续呈现正向拉宽,预计国内成品油市场有望迎来年内首轮上涨行情

自去年12月初以来,在国际原油市场在世界主要经济体数据持续好转等因素的影响下,油价进入上涨通道,截至2月1日,纽约油价已经连续八周上涨,累计涨幅超过14%,布伦特油价也上涨9%。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刘峰表示,目前三地变化率距离4%的调价红线尚有一段距离。因此,春节前,上调窗口不会开启,所以,春节期间私家车主的油耗成本不会因上调油价而额外增加。

刘峰说,但是,目前世界经济处于良好复苏势头,且全球充裕的流动性也会推高国际油价,预计中期,国际油价仍会处于上升通道。因此,预计到2月19日,三地变化率将会涨破4%,上调窗口将会开启。但是,届时元宵节将至,预计发改委延迟调价的可能性较大。考虑到延迟调价后三地变化率会继续攀升,预计本次上调幅度会在每吨350元至400元,折合93号汽油上调0.27-0.31元/升,0号柴油上调0.3-0.34元/升。

金银岛分析师韩景媛也表示,预计未来一周国际原油期货价格有望维持高位震荡的态势,价格区间维持在每桶95美元至99美元。国际油价高位运行将带动三地变化率继续正向拉宽,因此,成品油价格将迎来年内首轮上调。初步推算,调价窗口开启日为2月19日前后。届时在调价情绪高涨的情况下,主营推涨心态或将显现,再加上补货需求上升,汽柴价格仍有上行可能。

刘峰说,春节过后,随着上调窗口逼近,市场上调预期愈加浓厚,贸易商操作热情逐渐高涨,届时,市场投机性需求较为强烈。同时,春节过后,随着工矿、基建、物流运输等行业陆续开工,柴油终端消费增加。在国家政策面主导市场情况下,预计春节后,国内成品油市场将延续上涨态势,市场购销气氛逐渐改善。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