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受欧元下跌等因素影响纽约油价7日下跌

受欧元下跌等因素影响纽约油价7日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2月08日07:58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纽约2月7日电(记者乔继红)受欧元下跌等因素影响,纽约油价7日下跌,但伦敦布伦特油价却因伊朗核问题等继续上涨,收盘创下去年5月2日以来的最高点。

欧洲中央银行当天结束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维持当前超低利率水平不变。行长德拉吉在会后媒体见面会上表示担心欧元近期的涨势,认为强势欧元会损害欧元区经济复苏,暗示可能采取措施以削弱欧元。该表态促欧元对美元下跌,强势美元压低油价。

另有报道称,美国西部的一家因维修原因关闭的炼油厂将延长关闭时间,原油需求因此减少,导致美国原油期货交割地库欣地区的石油库存增加,也对美国油价造成打压。

但美国劳工部当天公布的就业数据却显示美国就业市场持续复苏。报告显示,在截至2月2日当周,美国初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再次减少5000人,降至36.6万人。

而当天伊朗高官拒绝美国提出的直接对话的建议,伊朗核问题谈判取得进展的希望渺茫,由此带来的不稳定因素推动更具全球代表性的布伦特油价上涨。

最终到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79美分,收于每桶95.83美元,跌幅为0.82%。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油价上涨51美分,收于每桶117.24美元,涨幅为0.44%,与纽约油价的价差进一步拉大至21.41美元。(完)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