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国际油价5日反弹

国际油价5日反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2月06日07:22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纽约2月5日电(记者乔继红)受利好经济数据推动,国际油价5日反弹。

当天,市场研究机构马基特经济研究公司公布的1月份欧元区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从上月的47.2涨至48.6,为10个月高点,显示欧元区经济出现好转迹象,增强市场信心。该报告还极大缓解了投资者对欧元区西班牙和意大利等国债务的担忧,推动欧元上涨,从而加剧油价涨势。

据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公布的数据,美国1月份非制造业指数虽从上月的55.7小幅下滑至55.2,但仍符合市场预期,显示美国服务业增长动力增强。而汇丰银行公布的中国1月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也从上月的51.7升至54.0,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增长信心再次增强。

另外,当天纽约股市也出现反弹,提振整个金融市场的情绪,也利于油价反弹。

当天伊朗官方消息称,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将于本月26日在哈萨克斯坦重启核问题会谈,但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谈判取得进展的希望不大,伊朗核问题将持续给中东地区的局势增加不稳定性。

到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7美分,收于每桶96.64美元,涨幅为0.49%。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油价上涨92美分,收于每桶116.52美元,涨幅为0.80%,与纽约油价的价差进一步拉大至19.88美元。(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