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国际油价2月1日继续上涨

国际油价2月1日继续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2月02日09:30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纽约2月1日电(记者乔继红)受投资者乐观情绪推动,国际油价2月1日继续上涨,布伦特油价创下四个多月来新高。

近来,市场对美国、欧洲和中国等世界主要经济体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推动油价不断上涨。1日当天,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美国新增非农就业岗位15.7万个,虽略低于市场预期且失业率环比微升0.1个百分点至7.9%,但仍显示美国就业状况持续稳定改善,增强市场对美国经济状况的信心。

同时,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当天公布的1月份美国制造业指数从上月的50.2涨至53.1,也提振了市场信心。

中国方面,汇丰银行当天公布的中国1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升至52.3%,为两年高点,显示中国制造业增长有力。

另外,继以色列空袭叙利亚之后,当天又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发生自杀性袭击事件,而伊朗宣称将在铀浓缩厂安装新一代离心机,中东地区紧张局势再次加剧。紧张局势加剧石油供应担忧,也推动油价上涨,并加大布伦特油价与纽约油价的价差。

到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8美分,收于每桶97.77美元,涨幅为0.29%,全周则上涨1.89美元,涨幅为1.97%。

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油价上涨1.33美元,收于每桶116.88美元,涨幅为1.15%,收盘价创去年9月13日以来最高纪录。(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