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美国经济萎缩推动30日纽约金价大涨

美国经济萎缩推动30日纽约金价大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1月31日09:26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13年4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681.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8.9美元,涨幅为1.14%。

新华08网芝加哥1月30日电(记者徐静)由于美国第四季度经济萎缩,纽约金价30日大涨。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13年4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681.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8.9美元,涨幅为1.14%。

美国商务部30日公布的初步估测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下降0.1%,表现远逊于前一季度。去年第三季度美国经济增长3.1%。国内生产总值意外下降凸显了黄金的避险属性。

亚洲对首饰的季节性强势需求和俄罗斯央行的购金行为也为当天金价上涨提供动力。

黄金场内交易刚结束,美联储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结束两天的会议后宣布将继续实行激进的宽松货币政策,每月购买850亿美元抵押债券和国债。该消息利好黄金。

当天,2013年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99.3美分,收于每盎司32.177美元,涨幅为3.18%。2013年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10.4美元,收于每盎司1689.3美元,涨幅为0.62%。(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