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经济数据不乐观推动29日纽约金价上涨

经济数据不乐观推动29日纽约金价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1月30日08:28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芝加哥1月29日电(记者徐静)由于经济数据不乐观,黄金避险属性显现,纽约金价在连续4个交易日下跌后,29日上涨。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13年2月交割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660.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9美元,涨幅为0.48%。

29日发布的经济数据不乐观,对金价构成利好。

美国经济咨商会29日宣布,美国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从去年12月经修正后的66.7滑落至58.6,创2011年11月以来新低。同日公布的2012年11月标准普尔/凯斯-希勒房价指数在不排除季节性因素情况下环比下跌0.1%,排除季节性因素后,环比上涨0.6%。

美元走强也呈现了黄金的避险属性。当日,衡量美元对一揽子货币汇率变化的美元指数从28日的79.79下跌至79.595。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29日开始了其为期两天的会议,讨论经济形势和利率问题,预计30日将就货币政策发表声明。有猜测认为美联储将继续实施货币刺激政策。

自2013年年初以来,全球主要股票指数和风险资产收益颇高,减弱了黄金作为避风港的吸引力。黄金价格自年初以来已下跌1%。

当天,2013年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40.4美分,收于每盎司31.184美元,涨幅为1.31%。2013年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16.7美元,收于每盎司1678.9美元,涨幅为1%。(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