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2012年12月末中国原油库存环比下降3.62%

2012年12月末中国原油库存环比下降3.6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1月21日11:30分类:现货

新华08网北京1月21日电(记者朱诸 杨玲)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1月21日发布的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显示,2012年12月末中国原油库存(不含储备库存)环比下降3.62%,汽柴煤油库存环比上升4.15%。其中,汽油库存环比上升8.54%,柴油库存环比上升1.9%,煤油库存环比下降3.95%。

相关链接:

12月中国进口航空煤油到岸税后价每吨环比跌1.81% 

12月中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环比跌2.74%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新华社经济分析师认为,尽管2012年12月份国内原油产量达到年内第二高位,原油净进口也创下历史新高,但原油加工量达到4312万吨,创历史新高,使统计范围内原油库存下降。

成品油方面,原油加工量再破记录导致12月份汽柴煤产量再度刷新11月刚创下的历史新高,特别是汽油产量增幅较大。而需求则因季节性原因而趋于平淡,汽柴油总体需求环比略有增长,但仅处于年内中等水平,内需不佳促使出口有所增长。综合因素使统计范围内汽油库存再度明显上升,柴油库存小幅增加。

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是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自主研发的石油系列数据产品之一,是利用新华社遍布国内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采集,结合对相关专家的调查,综合考虑价格、季节、定价机制等因素后,由石油专家顾问团队评估的结果。中国石油库存每月中下旬通过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对外发布。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