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机构专区 > 金银岛 > 金银岛:需求前景乐观 原油涨势不减

金银岛:需求前景乐观 原油涨势不减

评论
分享到
金银岛2013年01月21日10:42分类:金银岛

1月18日(周五),受中国经济增长加速和国际能源署上调全球石油需求预期等支撑,国际原油期价收盘继续上涨。

美国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主力原油合约上涨0.07美元,收于每桶95.56美元,涨幅是0.07%。

欧洲洲际交易所伦敦布伦特原油3月合约上涨0.79美元,收于每桶111.89美元,涨幅是0.71%。

18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12年第四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9%,增幅高于预期,去年全年中国经济实现增长7.8%。中国经济增长加速,提振了国际油市对全球第二原油消费国的需求前景的信心,从而推动原油期价继续走高。

当日,来自美国方面的数据显示,密歇根大学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上月的72.9降至71.3,低于市场预期,这一负面经济数据的出炉又抑制了原油期价的涨势。不过,有报道称,美国众议院将考虑延长调整债务上限的议案,使政府有足够的资金再支付三个月的账单,这一消息抵消了前述经济数据的利空影响。

18日,国际能源署(IEA)最新的报告中将2013年全球原油需求预期提高24万桶至每天9080万桶,报告同时预测中国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能源产品消费将会继续提高,大大鼓舞了油市的乐观预期,从而扶助了油价的上行。

与此同时,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阿尔及利亚的人质事件未有进展,油市对其有可能引发的当地供应中断预期不断升温,从而对原油走高带来支撑。此外,国际原子能机构和伊朗的会谈未有实质性成果,亦为国际原油带来地缘溢价。

其他能源产品方面,2月配方汽油合约周五涨3美分,收于每加仑2.80美元,涨幅是1%;同月份的馏分燃料油上涨3美分,收于每加仑3.05美元,涨幅是1%;2月天然气合约周五涨7美分,收于每百万英制热量单位3.57美元,涨幅是2.1%,延续了之前一个交易日1.7%的涨幅。

[责任编辑:郭睿思]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