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机构专区 > 金银岛 > “外热内冷”国内死水状 元月市场上演“泰囧”

“外热内冷”国内死水状 元月市场上演“泰囧”

评论
分享到
金银岛2013年01月18日10:25分类:金银岛

受美国上周商业原油库存意外下降以及美股上扬等支撑,原油期货收盘反弹,1月16日纽交所2月主力原油合约上涨0.96美元,收于每桶94.24美元,这是自2012年9月18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欧交所布伦特原油2月合约上涨0.31美元,收于每桶110.61美元,与美国原油期货的价差再次缩小,为每桶16.37美元。据美国能源部能源信息署公布最新库存数据显示,1月11日当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减少了100万桶,与此前预计的增加250万桶预期背道而驰,此利好大大提振油市心态,与此同时,来自美国银行的利好支撑美股上扬,亦间接改善了金融市场的心态,辅助了原油期价的走高。但欧元区经济数据不佳,美元兑主要货币仍将呈现强势,对原油期价走势亦会带来限制,故而近期原油走势或仍将保持高位震荡,大幅跳弹可能性不大。

受国际原油涨势推动,近期三地变化率价格呈现持续升温态势,截止至1月16日,三地原油近22日均价每桶108.564美元,较11月14日基准价上涨0.17%,从数据上看虽然涨势甚微,但数值突破零关口打破了近期跌价可能,但国内成品油市场却受需求疲软影响,市场价格连续下滑,跌势范围弥漫国内大半个区域,华东、华中等地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下滑,市场业者目前一受终端需求疲软影响而不愿过多交头,二受价格连跌打击成交热情,看跌心态引导操作越发谨慎,虽然外部利好消息连连,但内里成交倍受“囧途”影响,压力之下,积极应对被提上日程,主营销售政策开始松动,或跌价或优惠,招数“五花马门”,目的仅为在新一年开门之际博得“好彩头”,望以实际销量证明一切利空全是浮云,但2013年国内外经济形式依然不看好,开年首月能否安然“过冬”仍是个未知数。

[责任编辑:郭睿思]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