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机构专区 > 金银岛 > 金银岛:多方利好齐聚市场 原油收盘大幅走高

金银岛:多方利好齐聚市场 原油收盘大幅走高

评论
分享到
金银岛2013年01月18日10:24分类:金银岛

1月17日(周四),受美国经济数据向好和阿尔及利亚天然气工厂遭袭击等支撑,原油期货收盘大幅走高。

美国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2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5美元,报收于每桶95.49美元,涨幅为1.3%,创下四个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盘中曾最高触及每桶96.04美元。

欧洲洲际交易所伦敦布伦特原油2月合约到期,3月合约上升1.42美元,结算价报每桶111.10美元,涨幅为1.29%,与美国原油期货的价差再次缩小,为每桶15.61美元。

17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1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3.7万人,至33.5万人,预期为36.5万,为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为95.4万户,高于89.0万户的预期,年化月率上升12.1%,年率则上升36.9%,是4年多来的最高水平。

无论是美国就业数据还是房地产数据均表现乐观,大大提振了国际油市对美国经济复苏前景的信心,进而对其石油需求增长预期加重,推动原油期价大幅走高。

不过,来自费城联储周四发布报告称,美国1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为-5.8,远低于预期水平的5.8,远不及上月的4.6;欧盟统计局(Eurostat)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1月季调后建筑业产出月率下降0.4%,预期为持平;年率下降4.7%,预期下降0.8%。这些消极的经济数据亦对油价上涨带来些许抑制。

与此同时,昨日有消息称,阿尔及利亚一支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伊斯兰武装力量夺取一个天然气工厂,期间与政府武装的战斗导致多名人质死亡。

地缘冲突的加剧,部分在阿石油公司也开始撤离,西班牙石油公司就开始疏散工作人员,这引发了国际油市对包括原油在内多种能源产品的供应层面担忧加剧,加速了原油期价的上涨。

此外,委内瑞拉PDVSA石油公司被迫关闭年产能为64.5万桶的Amuay炼厂的一主要生产设施,可能迫使委内瑞拉增加燃料进口,对当日交易的汽油期货带来支撑。

其他能源产品方面,2月配方汽油合约周四涨5美分,收于每加仑2.77美元,涨幅是1.7%;同月份的馏分燃料油上涨2美分,收于每加仑3.02美元,涨幅是0.7%;2月天然气合约周四涨6美分,收于每百万英制热量单位3.49美元,涨幅是1.7%。

[责任编辑:郭睿思]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