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机构专区 > 金银岛 > 金银岛:供需面喜忧参半 亚洲原油保持稳定

金银岛:供需面喜忧参半 亚洲原油保持稳定

评论
分享到
金银岛2013年01月17日10:41分类:金银岛

1月16日(周三),亚洲原油市场基本保持稳定,因冬季取暖季临近结束导致来自日本方面的原油需求下降,而来自沙特的原油供应可能减少,且飓风季开始使得来自澳大利亚的石油供应面临中断风险。

印度石油秘书长周三发表的关于削减当前财政年伊朗原油进口量17%的言论可能将为亚洲原油市场提供些许支撑。

印度石油部秘书长G.C. Chaturvedi在一次行业会议的间隙对道琼斯通讯社表示,截至3月31日的2012财政年,印度进口自伊朗的原油数量可能在1450-1500万吨之间,略低于1550万吨的目标进口量。在前一财政年,印度从伊朗进口了1740万吨原油。

美国已经向从伊朗进口原油的国家施压,要求他们减少伊朗原油采购量,否则将遭受制裁。印度是仅次于中国的第二大伊朗原油买家,在这些国家当中,印度上个月获得了大幅缩减伊朗原油进口的暂缓令。根据媒体消息,4-9月份印度购买的伊朗原油数量比上年同期减少12%。

美国和欧盟已经对伊朗实施制裁,以对其开发核武器进行惩罚,而伊朗坚持称其核计划是用于和平目的。

Chaturvedi表示,缺少合适的银行渠道限制了对伊朗原油的进口。由于以美元为主业的金融系统拒绝为伊朗公司办理业务,因此印度和伊朗已经开始易货交易,伊朗接受印度以卢比支付原油款项,而后伊朗使用这些卢比采购印度小麦等商品。

Chaturvedi还表示,印度的目标是每年削减伊朗原油进口量约15%,始于4月份的下一财政年印度对伊朗原油的目标进口量为1300万吨。

不过,Chaturvedi表示,伊朗原油将始终是印度进口原油的一部分。

迪拜商交所(DME),3月阿曼原油期货结算价跌79美分,至106.48美元/桶。

[责任编辑:郭睿思]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