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机构专区 > 金银岛 > 金银岛:2013年1月主营炼厂原油加工负荷表现稳中小涨之势

金银岛:2013年1月主营炼厂原油加工负荷表现稳中小涨之势

评论
分享到
金银岛2013年01月17日09:53分类:金银岛

据金银岛监测数据显示,2013年1月国内主营炼厂基本无检修情况,各炼厂产能保持高位运行,原油加工负荷表现稳中小涨之势。其中,辽河石化、抚顺石化、茂名石化、长岭石化上涨较为明显。

具体了解,辽河石化主要因12月常减压装置维持在一套生产,而进入1月初常减压装置提升至两套,1月15日起再度提升至三套运行,故而该厂整体原油加工负荷受到提升。另外,金陵石化、茂名石化因新装置已于2012年年底投产,1月原油加工负荷小幅提升,推动原油日加工负荷环比小幅上涨。长岭石化由于11月装置检修结束,装置陆续恢复生产,原油加工负荷进而得以提升。抚顺石化主要因80万吨/年乙烯装置于2012年11月初开始正常运行,从而提升了该厂的炼油能力,日加工负荷亦得到拉升。

纵观后市,国际原油走势表现仍显震荡,市场关注一些经济指标加上日元持续走软限制美元跌势,以及中东因素的影响,原油期价高位震荡能不能突破百元还要看地缘,短线来看国际油价仍难摆脱震荡行情,受此影响下游油品市场人气仍难受到外盘的提振,当前国内成品油市场需求维持低位水平,市场交投氛围表现清冷不堪,清冷的行情将对国内炼厂后期炼油的积极性形成一定打压。加之2月适逢中国春节,预计节假日将使得炼厂原油加工量出现下降,从而导致原油加工负荷回落。

[责任编辑:郭睿思]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