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截至14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涨1个单位至154

截至14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涨1个单位至15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1月15日11:09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截至1月14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8159万吨,较上周(2012年12月25日-2013年1月7日,下同)增加105万吨,环比上涨1.3%。中国进口品位63.5%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54,上涨1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36,同样上涨1个单位。

新华08网北京1月15日电(记者赵娜 李文斌)“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1月14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8159万吨,较上周(2012年12月25日-2013年1月7日,下同)增加105万吨,环比上涨1.3%。中国进口品位63.5%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54,上涨1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36,同样上涨1个单位。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本周(1月8日-1月14日,下同)进口矿价冲高回落,市场整体呈弱势下调趋势。部分商家调低报价,市场追涨心态渐弱,谨慎观望氛围逐渐在钢厂中蔓延。临近周末,商家出货意愿明显高于周初,但买方对价格继续下探的预期强烈,买卖双方博弈明显,导致市场成交整体低迷。港口库存连续两周回升,表明被“冬储”行情带动的周期性去库存已基本结束,处于近期高位的进口矿价回调趋势明显。

此轮进口矿价的“高歌猛进”带有明显的炒作、拉涨迹象,且由于上涨节奏过快,市场跟进力不从心,以致现货市场呈现有价无市特征。本周进口矿价的弱势走低向市场传导回调信号,观望情绪逐渐加重。展望后市,随着周期性去库存告一段落,粗钢产量的下降和港口库存的回升将使钢厂采购积极性大幅降低,后期进口矿市场恐将步入阶段性调整时期,价格呈现波动下行趋势。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