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国际油价11日下跌

国际油价11日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1月12日09:29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纽约1月11日电(记者乔继红)受需求担忧、中国通胀压力增大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11日下跌。

国际能源机构发布报告预测说,欧洲石油日均需求量在连跌五年之后,今年将再次减少19万桶,刷新20年以来的新低。该机构说,导致欧洲地区石油需求进一步萎缩的主要原因将是经济衰退、能源效率提高和可再生能源的广泛使用。

同时,有报道称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去年12月份石油日均产量降至19个月最低,也是全球石油需求趋软的结果。全球范围内的石油需求担忧重压油价。

另外,中国12月份通胀率升高,打击原油市场信心。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当天公布的数据,受食品价格上涨影响,去年12月份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5%,涨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

但日本政府决定推出总额约为2262亿美元的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希望借此刺激日本经济增长2%,并创造约60万个就业岗位。日本是全球第三大经济体,该经济刺激计划的规模为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最大,市场投资者的信心受此提振,油价跌幅收窄。

最终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6美分,收于每桶93.56美元,跌幅为0.28%。但全周来看,美国油价上涨47美分,周涨幅为0.50%。

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油价下跌1.25美元,收于每桶110.64美元,跌幅为1.12%,全周则下跌67美分,跌幅为0.61%。(完)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