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机构预计能源产品市场全年或延续分化

机构预计能源产品市场全年或延续分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1月11日20:41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由于能源商品面临不同的基本面,预计2013年能源产品市场的分化或将进一步显现。

新华08网上海1月11日电(记者陈云富、刘雪)新年后的首个完整交易周,能源大宗商品大多表现平淡,国际油价继续高位震荡,煤炭市场也几无变动,分析人士指出,由于能源商品面临不同的基本面,预计2013年能源产品市场的分化或将进一步显现。

到周五收盘,期货市场上上海期货交易所燃料油期货较年前微幅上涨了0.27%,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的焦炭期货则下跌了3.3%,现货市场上煤炭价格与年前基本持平,焦煤车板含税价格仍徘徊在每吨1230元附近,国际市场上,纽约油价也小幅上行,回到每桶94美元附近。

刚过去的2012年,能源商品整体都表现弱势,转为下挫,大宗商品数据商生意社的跟踪数据显示,2012年末与年初相比,跟踪10余种能源商品价格的能源指数累计下跌了6.81%,涨幅最大的甲醇汽油现货价格累计上涨了4.69%,而包括焦炭、动力煤以及炼焦煤等产品的跌幅都超过15%。

“2012年国际经济形势欠佳,能源商品自然难摆脱'跌多涨少’的局面。”生意社分析师李宏表示,总体上来看,上半年市场的下跌明显,整体呈现前高后低的态势,下半年有所回暖,不过,全年的成品油和煤炭市场呈现出“旺季不旺”的态势,“油荒”、“电荒”也并未到来。

生意社首席分析师刘心田预计,2013年,能源商品中表现最好的或将是液化气类产品。“2012年'气荒’有所显现,2013年液化气将会是热点之一,从长远来看,液化气价格也会延续上行的趋势。”刘心田认为。

而煤炭的价格则可能仍难乐观。“在宏观经济转型的背景下,煤炭的需求仍将受压,加上进口的冲击,供应过剩,市场供需面临'再平衡’的博弈。”分析人士指出。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