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国际油价10日小幅上涨

国际油价10日小幅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1月11日07:30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纽约1月10日电(记者乔继红)受沙特阿拉伯石油减产、中国外贸数据利好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10日小幅上涨。

当天有报道称,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去年12月原油日均产量环比减少近5%,降至900万桶左右,相较去年夏天的峰值少100多万桶,为19个月最低水平。沙特是全球范围内重要石油供应国,其石油产量减少推涨国际油价。

同时,当天中国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中国出口同比大增14.1%,远好于市场预期。去年全年中国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6.2%,全年贸易顺差同比增长48.1%。中国利好贸易数据增加了原油投资者对中国经济稳步增长的信心,也极大提振油价。

也门官方表示,因受恐怖袭击,该国一条重要输油管道发生爆炸,导致该国石油出口基本中断。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小幅增加4000人,显示就业市场稳定复苏。

欧洲中央银行当天决定维持历史超低利率水平不变,并期待欧元区经济将在2013年年底复苏。另外,英格兰银行也决定维持货币刺激政策不变,以刺激经济增长。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72美分,收于每桶93.82美元,涨幅为0.77%。伦敦布伦特油价也微涨,2月交割期货价格涨13美分,收于每桶111.89美元,涨幅为0.12%。(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