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平安交易所推出电解镍连续现货交易

平安交易所推出电解镍连续现货交易

期货日报2013年01月09日09:36分类:商品期货

平安交易所昨日举行了电解镍上市典礼,电解镍是该交易所继白银之后推出的第二个上市品种。

据介绍,此次平安交易所上市的电解镍采取连续现货交易模式,近期还将推出企业专柜交易模式。其中连续现货交易采用保证金交易,可当日交割或选择延期交割,有日盘(9:00-15:30)和夜盘(20:00-2:00)两个交易时间段,与国际同步。合约最小交易单位为10公斤,最小变动价位为0.05元/公斤,单日最大涨跌幅为8%,保证金为合约价值的20%,延期1日补偿费用为合约市值的0.02%。该合约采用实物交割,交割品牌为国产金川镍及进口俄镍,并制定了不同规格电解镍升贴水标准。即将推出的的企业专柜交易合约除最小交易单位扩大为1500公斤外,同时增添每日0.05%按日计息的隔夜垫资费,其他设置与连续现货合约一致。

平安交易所相关人士表示,企业专柜交易模式主要面向现货企业客户,通过电子化撮合代替人工询价及委托代理。企业专柜模式旨在建立一个大宗商品生态圈,整合上游企业分销、下游企业采购、中游贸易企业套利、银行供应链金融支持、中间仓垫资和物流配送监管等多方面市场活动。

据了解,目前国内电解镍价格信息主要来有天津渤海商品交易所以及上海、广东等地现货市场,但国内企业更多还是参考LME外盘市场价格。

平安交易所(注册名:西双版纳金融资产商品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是2011年7月成立的集金融资产与大宗商品交易为一体的综合性电子交易平台,为中国平安集团旗下控股公司。(记者 张帆)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