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纽约油价8日微跌 市场担忧美债务上限谈判

纽约油价8日微跌 市场担忧美债务上限谈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1月09日07:28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纽约1月8日电(记者乔继红)由于市场开始担忧美国的债务上限谈判,纽约油价8日微跌,但伦敦布伦特油价继续微涨。

美国国会就削减财政开支和提高债务上限的谈判开始重压市场。投资者认为,目前美国国会两党分歧很大,谈判过程必定十分艰难,一旦两党无法达成协议,美国就可能再次面临债务违约的风险,从而给美国经济和金融市场带来震荡。

同时,原油市场投资者还密切关注欧洲的经济状况。当天的数据显示,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去年11月份出口大减3.4%,工业订单也萎缩1.8%,加剧市场对德国经济的担忧。

欧洲中央银行将于10日举行月度货币政策例会,其货币政策走向将影响欧元区经济走向,并左右市场情绪。

另外,当天美元对主要货币走强,削弱以美元计价的原油对外国投资者的吸引力,也对油价构成一定压力。

但是,投资者对连接美国库欣地区到墨西哥湾的海上输油管道扩容工程的预期为油价提供动力,限制美国原油期货价格的跌幅。库欣地区为美国原油期货的交割地,长期以来的库存压力是制约美国原油期货价格的重要因素。而此次扩容后,管道输油量将从当前的每天15万桶增至40万桶,库存压力将极大缓解。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美分,收于每桶93.15美元,跌幅为0.04%。而更具全球代表性的伦敦布伦特油价则受中国利好经济数据推动而上涨,2月交货的期货价格微涨54美分,收于每桶111.94美元,涨幅为0.48%。(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