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机构专区 > 金银岛 > 原油走势延续震荡 国内行情疲软难改

原油走势延续震荡 国内行情疲软难改

评论
分享到
金银岛2013年01月08日15:24分类:金银岛

据2013年初公布的制造业调查结果显示,美国与中国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均在50这道荣枯分水岭上方,而欧元区连续第17个月处于显示衰退的区域。美国劳工部公布,12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15.5万个,略超过分析师预期,但稍低于11月经修正后的增幅16.1万,失业率持稳于7.8%。虽然美国政界有关预算问题的僵局带来不确定性,但企业仍持续招聘。如此低的增长率不太可能迅速拉低失业率,而且也不大可能促使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在近期内重新考虑刺激计划,美国12月非农就业岗位保持平稳增幅,未达到拉低失业率所需的水平,预示美国2013年的经济增长将平淡无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当前欧洲国家普遍执行的财政紧缩政策过于苛刻,欧债危机初期各国削减预算速度过快,牺牲了经济增长的空间。周五中国将公布最新通货膨胀数据,然而通胀率不再会引起不必要的担心,显示出全球需求放缓的影响。综合上述来看,国际方面无明显的利好因素支撑,投资者缺乏充足信心,故原油或将延续震荡盘整之势。

国内方面:元旦假期过后,国内整体行情依然清淡,各地成交情况表现均不理想。一方面受原油市场节假日休市影响,三地变化率暂无波动,业者观望待市,无心操作,故国内整体需求疲软,主营销售进度多有欠量,汽柴油成交价多呈下滑状态;另一方面,近日国内市场受天气影响较为明显,雨雪降温天气相继来袭,对南方地区市场需求造成打击,华东、华中、华南等地汽柴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下跌;此外,西南各地主营出货压力较大,采取汽柴油搭售优惠政策出货,但仍无力提振市场。山东地炼方面,由于节前备货使得炼厂库汽油出货较为顺畅,存有所下降,但柴油消耗速度放缓,需求依然有限。本周来看,需求淡季表现较为明显,加之临近春节,贸易商操作较为保守,按需补进为主,故整体行情难有明显好转,主营销售承压,汽柴价格或仍有下行空间。

[责任编辑:郭睿思]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