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机构专区 > 金银岛 > 节日气氛渐浓 “诡异”行情观望节后

节日气氛渐浓 “诡异”行情观望节后

评论
分享到
金银岛2013年01月04日11:06分类:金银岛

目前既是12月底,又是2012年底,“世界末日”已平安度过,但建材“诡异”的走势行情却仍在继续上演,让市场不少商家直呼“看不懂,摸不透”。

按照往年行情惯例,12月是市场需求淡季,价格理应下跌,商家低价采购冬储,等待来年开春工程开工,酝酿价格上涨,但似乎从去年开始,建材的市场行情已经并不能用惯例、规律来衡量,更多的是逆势反其道运行,让市场经销商觉得难以屈驾掌控,更难即使判断后市方向。

比如近期,铁矿石火爆持续走高,钢坯明显拉涨,期钢冲高3900一线,似乎年底利好集中性释放,现货市场受到成本和偏多消息影响,尤其华东区域一线钢厂资源普遍紧缺或规格不齐,二、三线钢厂虽规格基本都有,但整体库存量不多,商家压力不大更未见明显冬储,多数地区乘势上拉价格,即使部分城市遭遇降雨甚至降雪,需求不佳,市价却依然能逆势上行,即使部分有冲高回落,成本支撑坚挺,回调幅度也并不大。

以往决定价格上行的主要因素就是需求支撑,但现终端交投氛围清淡,高位成交乏力,工地开工量不大,明显不是因需求量实质性利好支撑,但市价依然可以稳中走高,然而价格的上上并未给市场带来较多的喜悦,部分商家表现出更多的是担忧,担忧现阶段将本该属于明年的价格提前上调完毕,价格处于高位,明年恐难有明显上行力度。

无论明年将会有怎样的走势,现已至2012年底,下周仅31号上班1天,节日气氛渐浓,3天休假之后将跨入2013年从1月4号至11号连续8天上班,市场商家对元旦节前盘整运行行情已并不关注,因为这已经确定的基调,更多则是谨慎观望元旦假后行情走势。

节后库存将有所增加,钢厂新一月计划量陆续到达市场,天气寒冷,工地开工量不大,随着离春节越来越近,工地陆续放假做年前准备,需求难有明显起色,价格难逃松动下滑,但在成本支撑下下行幅度不会过大,预计仍在窄幅范围内震荡运行。

[责任编辑:郭睿思]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