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12月中旬粗钢产量回落1.75%

12月中旬粗钢产量回落1.7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27日19:40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上海12月27日电(记者何欣荣)记者27日从中钢协获悉,2012年12月中旬重点大中型企业粗钢日均产量为162.33万吨,旬环比下降2.03%;预估12月中旬全国粗钢日均产量为191.09万吨,旬环比下降1.75%。

钢铁现货交易平台“西本新干线”高级研究员邱跃成认为,尽管9月份以来国内钢价出现较明显反弹,但国内钢铁企业产能释放并没有明显加快。究其原因,一是伴随着钢价的反弹,原材料价格出现更大幅度的上涨,制约了钢厂生产积极性。以铁矿石和钢坯价格为例,最新的品位62%铁矿石达到139美元/吨,较年内低点累计上涨57%,唐山地区钢坯价格达到3300元/吨,较年内低点累计上涨23%,均远超同期钢材价格的涨幅。

二是四季度以来钢材下游造船、汽车和房地产等行业尽管出现一定复苏,但力度有限。加之钢贸商资金依然紧张,钢厂订单并没有出现明显好转。

业内人士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过后,新型城镇化被提到新的高度,对市场信心形成较强提振。近期原材料价格的大幅上涨,对当前钢价形成较强的成本支撑作用。在钢厂产能释放未见明显加快的情况下,预计近期国内钢价将震荡偏强。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