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机构专区 > 金银岛 > 投资者情绪向好 原油收盘大涨

投资者情绪向好 原油收盘大涨

评论
分享到
金银岛2012年12月27日10:14分类:金银岛

12月26日(周三),受美国财政悬崖谈判出现转机以及技术反弹等因素支撑,原油收盘大幅上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大涨2.37,收于每桶90.98美元,涨幅为2.67%,为10月18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伦敦布伦特2月期货价格也大涨2.27美元,收于每桶111.07美元,涨幅为2.09%,是11月30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27日,美国白宫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将缩短原定于明年1月初结束的假期,26日晚间就将从夏威夷启程飞回华盛顿,以便及早重启“财政悬崖”谈判。另外,国会议员也将于27日重返华盛顿,为在明年1月1日前达成减赤协议做最后努力。

美国“财政悬崖”谈判出现新进展,投资者对预算协议能够在年底之前达成以避免财政悬崖局面出现的预期转向乐观,推动原油期价大幅走高。

同时,圣诞节假期归来的投资者返回市场,原油期货市场成交量明显放大,亦对多日下滑的原油期价带来一定的技术推动。

此外,伊朗将启动为期六天的霍尔木兹海峡军事演习,亦为原油带来地缘政治方面的支撑。

26日,标准普尔公司发布月度报告说,10月份美国20个大城市房价与前一个月相比稍有下滑,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仍上涨4.3%,涨幅高于预期,显示房地产市场持续稳定复苏。这一来自美国房地产业的利好数据也助推油价涨势。

其他能源产品方面,明年1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7美分,报收于每加仑2.82美元,涨幅为2.4%;明年1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5美分,报收于每加仑3.05美元,涨幅为1.6%;明年1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5美分,报收于每百 万英国热量单位3.39美元,涨幅为1.4%,1月份合约将在周四收盘后到期。

[责任编辑:郭睿思]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