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机构专区 > 金银岛 > 后市油价震荡趋弱 国内需求提升有限

后市油价震荡趋弱 国内需求提升有限

评论
分享到
金银岛2012年12月26日13:24分类:金银岛

2012年国际油价呈现M型走势,9月,美联储推出了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时隔三个月之后,12月美联储又推出了QE4,虽然短期来看,QE3、QE4对油价的短期影响并不明显,但后期QE3、QE4效力的逐步释放可能会对油价产生一定推动作用。从美国大选看,历史规律表明大选后一年,白宫对油价的压力或将减小,油价上涨的概率很大。伊朗问题的持续,叙利亚、巴以问题引发局部动荡,都会扰动国际石油市场的稳定,进一步推高国际油价。当前影响油价下跌的因素中,世界经济增速放缓将继续影响世界石油需求增长,西方国家对伊朗的制裁并没有出现人们预想的紧张局面,相反非欧佩克国家产量增长潜力巨大,主要产油国石油产量创下新高,2013年供需形势相对宽松,不支撑油价走高。由于2013年初美国要面临增税与减支的问题,即"财政悬崖",可能导致的巨大财政缺口,财政悬崖的出现必将导致美国的经济活动陷入极度萎缩,对全球经济造成打击,带来原油需求担忧。综合以上因素,预计2013年国际油价依然维持高位震荡走势,总体趋弱。

对于国内市场而言,2012年在成品油定价机制重回轨道和产能装置得到升级的情况下,我国成品油产量实现了平稳增长,但是在国内经济持续下行的影响下,成品油需求增速相对放缓,汽柴价格走势疲软。虽然目前国内经济走势虽明显趋稳,但有效需求不足与产能过剩问题犹存,抑制工矿企业对成品油的需求,故明年国内经济仍将保持低增长态势。从需求来看,2013年柴油需求继续恶化的可能性不大,但仅限于微幅增长,汽油需求或将继续保持稳步增长之势;从价格方面来看,汽柴油价格走势与国际油价变化趋势基本相一致,或仍将延续高位震荡走势。

[责任编辑:郭睿思]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