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机构专区 > 金银岛 > 囤货者增加 唐山钢坯顺势探涨

囤货者增加 唐山钢坯顺势探涨

评论
分享到
金银岛2012年12月26日13:22分类:金银岛

周末至今,唐山钢坯先降后涨,其它地区稳中趋弱。具体来讲:唐山先降后涨,主要由于周末成交冷清,贸易商出货换现心切,价格松动,倒逼钢厂累降40元/吨,但周一市场有抢货者,成交顺畅无碍,且下游型材也有补库行为,支撑钢坯近两日累计上涨30元/吨。涨后钢厂仍处于亏损状,且上游铁粉价格继续趋高,对钢坯支撑较强,各地下游轧材厂及贸易商纷纷开始筹备囤货,计划本月底至下月初囤货完毕,另外有部分看好2013年行情,欲加大囤货量。其它地区价格稳中趋弱,主要由于缺乏需求支撑,有冬储计划的厂商大多选择到唐山采购,对本地高价货源接货意愿较小,而且下游调坯轧材厂开工积极性不高,对坯料的采购多以按单为主。后期预计本月底价格为相对低位,1月份在资金宽裕的大背景下,囤货商或增加,价格可能拉涨,直至2月在春节冷清的市场氛围下,价格或再降,明年整体的需求较乐观,钢坯价格亦整体高于今年。

预计本周价格稳中趋涨。主要由于:1.国内各地资金宽裕的下游轧材厂与贸易商均开始囤货,个别地区出现抢货现象。2.国内钢坯现货资源紧缺。3.钢厂对上游铁矿石的采购价继续拉升,令钢坯成本继续增加。4.下游型材、带钢价格小幅攀升,出货稍有好转。另外,本年度由于商家多维持低库存运行,资金占用额有限,故资金状态较往年略好。整体情况支撑本周价格下降显难,有望趋涨。

[责任编辑:郭睿思]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